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检 察 絮 语(之五十五)_知云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知云短语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1-14
摘要:检 察 絮 语(之五十五) 一位检察官退休了。临走时,他给同事们留下了赠言。这些赠言几乎包含了这位检察官的所有人生体验和对检察事业的感悟 —— l 真正的人脉,不是你高高在上时认识多少人,而是你微不足道时还有多少人认识你。 l 人来人往的岁月里会有无

检 察 絮 语(之五十五)

一位检察官退休了。临走时,他给同事们留下了赠言。这些赠言几乎包含了这位检察官的所有人生体验和对检察事业的感悟——


l真正的人脉,不是你高高在上时认识多少人,而是你微不足道时还有多少人认识你。

l人来人往的岁月里会有无数次相遇,而你的“三观”决定将谁留下。

l在真诚的世界里,我们主动选择了真诚;在伪装的世界里,我们被动选择了伪装。

l许多时候,笑容可掬只是一种姿态,无关悲喜;山盟海誓只是一种套路,无关情爱。

l传奇都是被逼出来的,道路都是被踩出来的。

l有一种疾病叫“想太多”,有一种负担叫“心太软。

l你可以不为五斗米折腰,但是面对它,你不得不俯首弯腰,这一点,房价做到了。

l失意的人,总是爱说:如果当初;得意的人,总是爱讲:幸亏当初。

l悲观的人,常常在选择面前纠结徘徊;乐观的人,任何一个选择都同样可以精彩。

l永不言败,是要给自己争取一个机会;而认输放下,则是给自己另外一个机会。

l一个人的时候,不亏待自己;两个人的时候,莫辜负他人。

l很多时候,所谓“忙”,不是一种状态,而是一种距离,一种地位。对自己不重要的人,不忙也“忙”;对自己有价值的人,忙也“不忙”。

l对于固执己见的人来说,好言相劝的话都是蠢话;对于盲目行进的船来说,迎面吹来的风都是逆风。

l很多时候,你赚钱的速度很难追上印钞的强度,你容忍的宽度很难赶上愚昧的广度。

l人生,其实是一个矛盾体:时而学习说话,时而学会闭嘴;时而享受美食,时而控制体重;时而大胆表白,时而抑制冲动;时而勇敢担当,时而舍得放下;时而谁与争锋,时而岁月静好;时而生死与共,时而陌路相逢。

l幸福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而在于你的感受。

l人生最好的状态:顺境时像一个谦卑少年,逆境时像一个伟岸大人。

l总把微笑挂在脸上的人,时间久了就会:喜也欢颜,悲也欢颜;总把沉默当成金子的人,年代长了就会:是也无语,非也无语。

l怨天尤人的人,常常被不幸光顾;敬天爱人的人,总是与幸运相逢。

l最理想的人生:拿得起的尊严,放得下的固执,看得见的在乎,摸得着的陪伴。

l因为心甘情愿,所以理所当然;因为乐意付出,所以从不遗憾。

l所谓的尊严,就是:不越过原则那条线,不亏待真诚那颗心,不讨好冷漠那张脸。

l求而不得,是最遥远的距离;舍而不能,是最深沉的痴迷;得而不惜,是最糟糕的结局。

l有时候,逼着你勇往直前的,不是前方的光芒万丈,而是脚下的泥泞坎坷。

l大张旗鼓的争论,悄无声息的告辞。此后,是翩若惊鸿是浮生若梦,是绚丽多姿是风雨兼程,我都祝福你。

责任编辑:知云短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