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鸟地_断桥梅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发布时间:2017-06-23
摘要:接连发了两篇有关鸟儿的短文,其中的鸟语,仅凭我的记忆和倾听,可能有些牵强。听鸟鸣,一是于我家属楼院法桐树下,二是出城散步途中。林间小径,就是好去处。当然,像黄鹂、斑鸠、马尾勺的叫声,都来自马路两边村子里的大树丛里。 自北环路回返,总听到路

鸟地_断桥梅


                           

接连发了两篇有关鸟儿的短文,其中的鸟语,仅凭我的记忆和倾听,可能有些牵强。听鸟鸣,一是于我家属楼院法桐树下,二是出城散步途中。林间小径,就是好去处。当然,像黄鹂、斑鸠、马尾勺的叫声,都来自马路两边村子里的大树丛里。

自北环路回返,总听到路西鲍庄村东的林子里鸟鸣稠密,雨天,还能听到青蛙的吟唱。自路上西望,就是一片杨树、槐树、榆树林,林子很密,没找到进入的路径,每每经过,驻足倾听会儿,也就作罢。

今晨,已经过了这片密林,林中传来斑鸠的咕咕嘟叫声,黄鹂的呀呀声,还有布谷鸟的布谷布谷声,以及呷呷喳的喳喳声,这稠稠的鸟鸣太诱惑人了,简直就是猫爪挠心,欲罢不忍。

当我拐进樱桃园那湿漉漉的小径,就听到喳喳的久违了的鸟叫。一抬头,大小五只呷呷喳鸟就站在两条电线上。待我掏手机拍照,警觉的鸟儿就飞走了。

还没到树林呢,黑喜鹊似乎发现了我,起飞了一群,喳喳叫个不住,烦人,我赶紧躲进矮树下。

咕咕嘟,咕咕嘟,斑鸠的叫声越来越响了,似乎就在身前。先看到的,却是三只矫健的黑影子,箭一样飞过。哦,待仔细一看,是马尾勺。今天真是喜气!

  来到树林前,才明白,这些大树几乎都长在一片低凹处,杨树大者合抱粗,槐树也粗如水桶,树下杂草丛生,无路可走。树下仰望,少见天日。这儿人来人往少,周边果园簇拥,真是鸟儿的乐园。

 呀呀,两只嫩黄的黄鹂鸟儿飞来,落下,又飞走,似乎有些惊恐。哦,是我这不速客打扰了!

正在倾听呢,林子西面,传来唰唰的声响,似乎是筛煤炭的声音,还有男女的吵嚷,汽车喇叭声。哦,八点了,村庄里的人们开始上班干活,我也该回家吃早饭了。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