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百里马:和国乒爷们一起说真话_百里马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百里马的伯克 发布时间:2017-06-25
摘要:昨天最爆炸的新闻,莫过于国乒小伙子们豁上身家,用一句: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为想念您刘国梁!来力挺于20日被解除总教练职务的刘国梁。马龙、樊振东、许昕集体退赛,教练秦志戬和马琳也无故缺席中国公开赛第二轮。 事发后仅几个小时,国家体育总局

      昨天最爆炸的新闻,莫过于国乒小伙子们豁上身家,用一句: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为想念您刘国梁!来力挺于20日被解除总教练职务的刘国梁。马龙、樊振东、许昕集体退赛,教练秦志戬和马琳也无故缺席中国公开赛第二轮。

事发后仅几个小时,国家体育总局的官网上就出现了‘置运动员操守、国家荣誉和利益于不顾,不尊重观众和对手,极其错误,我们坚决反对’这样的未审先判的定性文字,就凭赛场观众那震耳欲聋的齐声呼唤‘刘国梁’,以我个人的直觉判断,摊上事的似不应该是刘胖子以及其麾下的几名死忠铁杆,最高层息事宁人的话,会当和事佬调停,让双方不再角力。但是最好的办法是,趁热打铁借机撕开体育高层的黑幕,不是刘胖子组织涣散搞对抗,就是苟局长胡乱决策惹众怒,必须把一方彻底拉下马,才能还乒乓一块青天。

运动员的操守除了勇敢竞技,是不是也应该包括起码的是非和良知?为了支持自己朝夕相处的教练被架空而愤然退赛,叫我说是一种义薄云天的美德。临阵换帅,把国家看的很重的金牌置于极大风险之中并且最终不能夺金,这算不算置国家利益于不顾?不知道观看直播的观众是不是都痛骂刘国梁和他手下的教练组和队员退赛,起码现从场狂热呼唤刘国梁的观众嘴里听不出任何的未被尊重的迁怒。因个人身体、情绪等原因退赛,更说不上是对对手的不尊重,个人主义色彩浓厚的老外们,应该完全能够理解对手退赛,更何况金牌霸中国人退赛,人家还能捞块金牌呢,从某种角度上说是意想不到的馈赠和收获,偷着乐都来不及。

如果说前些天曝光因为赌债风波被停职的女队主教练孔令辉时,我还有点怀疑孔本人的修为涵养的话,到了刘国梁的突然解职,手下人员舍命力挺,我越来越嗅到了一股电视剧中才有的宫斗味道,而一手策划这两场戏的人,明眼人应该都清楚是谁,用如此大的力度和动静来聚拢权力,对其本人来说,未必是一件好事。

说起了说真话,不知怎么突然又想到了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从上任之初散户股民对其的殷殷期待的‘刘青天’到现在气急败坏的‘刘死鱼’称谓,就知道小散们对其是多么的失望和排斥。刘主席倒是敢说,光用‘妖精、害人精、野蛮人、强盗’、‘把对散户扒皮吸血的资本大鳄逮回来’、‘严惩不分红的铁公鸡’这些嘴炮就让股市一次次的暴跌,但‘妖精、害人精、大鳄、铁公鸡’依旧如常,拉升指数跌个股让散户们苦不堪言、生不如死。到最近资深市场人士韩志国质疑原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精准买入、清仓套现的问题,以及时任中国农行行长的刘士余不选择回避、向也对刘士余大力推行IPO力挺的背后可能的关联提出质疑。如果说刘主席说的都是实话,这些实话的效果却实在难以恭维,可见说实话也有技巧在里面。

现在网络上的一句流行语是:‘无兄弟,不乒乓!’,我想加上一句‘无真话,不爷们’,让我们挺起脊梁,说出发自内心的真话,声援正义者,做一次硬邦邦的纯爷们!

但愿你们在删帖前能看完此文。

责任编辑:百里马的伯克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