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从今天起,我以一个实习律师的名义生活_sm秋水长天居士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秋水长天居士 发布时间:2017-07-19
摘要:从今天起,我以一个实习律师的名义生活 今天,辉哥从律协帮我领回了实习证,还给我发了图片过来。 这两天,急性肠炎,加上中暑,上吐下泻,浑身无力,真是病来如山倒。这会儿才算缓了过来,吃了点东西,总算是有精神了。 从2012年通过司法考试,2017年2月2
从今天起,我以一个实习律师名义生活

今天,辉哥从律协帮我领回了实习证,还给我发了图片过来。


这两天,急性肠炎,加上中暑,上吐下泻,浑身无力,真是病来如山倒。这会儿才算缓了过来,吃了点东西,总算是有精神了。


从2012年通过司法考试,2017年2月24日进入律所,2017年7月14日才获得实习律师的资格。我等了这么久,也只是刚刚开始······


不能说的话很多,尽管我一直都喋喋不休。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尽管我一直都忙忙碌碌。人与人之间若能够客气,已属不易。事与事之间若能取舍,也属难得。


当我看着这一纸实习证,我才确切的感受到,自己所走的这条路才算刚刚启程,朋友劝我,做了律师就不要写这样感性的文字,容易脆弱。其实,人本脆弱,只是很多时候我们都故作坚强。


但愿在这一路,我能够专注的依然是法律,能够在人情与法理的穿梭中不失自己的良知。我也一直坚信,无论做什么,首先看你专注于什么,然后,你才可以成为什么样子的人。


那天听朴树的《清白之年》,十四年后朴树才这样写到“我想回头望,把故事从头讲,时光迟暮不返,人生已不再来”,我还没有这样的经历,所以我不敢回头望。不走这一遭,我们哪里会懂得这一路的苦难与欢愉。


在这个世界上,善良与邪恶总是并存,所谓的邪不压正也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而已。在我们的生活,看到更多的是邪恶摧毁了善良,这构成了我们的命运。我越来越觉得,在我们平常的生活里,一个人的善意与良知有多么的重要。


从此,我就是那一个依然读着书,依然写着字的实习律师了。或许,这一张实习证也只是告诉自己,你也仅仅是实习律师而已,你还不是律师,甚至你还不能以律师的名义······我忽而想起,在法律里,名义有多么的重要。


从今天起,我以一个实习律师的名义生活。

责任编辑:秋水长天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