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聚焦特稿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伴郎贼手偷新娘,顺手牵羊进牢房

来源:新密法院 作者:秦世璞 张建东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4-19
摘要:2016年4月18日新密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盗窃案件,案件普通,案情却令人瞠目结舌。被告人朱涛(本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应其好友所请,为好友当伴郎迎娶新娘,好友所托,朋友的信任,伴郎的荣耀,换来的却是被欲望迷失的双眼,对新娘顺手牵羊

  2016年4月18日新密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盗窃案件,案件普通,案情却令人瞠目结舌。被告人朱涛(本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应其好友所请,为好友当伴郎迎娶新娘,好友所托,朋友的信任,伴郎的荣耀,换来的却是被欲望迷失的双眼,对新娘顺手牵羊。

  2016年1月12日,新密市公安局接家住河南省新密市刘寨镇的高倩上门报警得知:2016年1月3日,受害人高倩新婚当日,自己放在家中卧室床头柜上的一部苹果6s玫瑰金色手机不翼而飞,而当天参加婚礼的都是亲朋好友。1月5日中午12点左右,受害人手机收到所丢失的那部苹果手机找回服务系统发来的一条短信,显示手机最后一次激活日期是1月4日,激活手机号为陌生号。随后,经公安民警顺藤摸瓜侦查,于1月25日将嫌疑人朱涛传唤到案。犯罪嫌疑人朱涛到案后,对向受害人高倩实施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让高倩惊讶的是朱涛竟然是自己婚礼上男方邀请的伴郎,是老公的好朋友。据朱涛供述,在迎娶新娘的当日,由于人多热闹,大家注意力都在新娘、新郎身上,现场混乱,自己看到新娘的手机放在床头柜上,就趁场面混乱顺手把手机装进了自己的口袋。

  朱涛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案发后朱涛已向被害人高倩赔偿了一部同款新手机,并获得被害人谅解,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可对其从轻处罚,依据刑法相关规定,朱涛最终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朱涛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服判认罚。

  知法守法做一个好公民,坚守做人的底线,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方是正途。只有严格遵守法律,用自己的劳动才能创造价值,以身试法终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作者:秦世璞 张建东 )

责任编辑:秦世璞 张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