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聚焦特稿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新密法院施展执行“组合拳”提升执行效果

来源:新密法院 作者:王楷东 秦世璞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4-19
摘要:为了大幅提升法院执行案件的自动履行率、执行和解率,提高群众满意度,新密法院不断创新执行举措,提升执行效果: 一、法警协查展威力 为避免随着时间的推移,被执行人出现消极懈怠的应对心理,丧失执行和解的最佳时机,新密法院执行局联合司法警察局建立起完

  为了大幅提升法院执行案件的自动履行率、执行和解率,提高群众满意度,新密法院不断创新执行举措,提升执行效果:

  一、法警协查展威力

  为避免随着时间的推移,被执行人出现消极懈怠的应对心理,丧失执行和解的最佳时机,新密法院执行局联合司法警察局建立起完备的执行备勤制度,对“老赖”实施重拳出击,对已决定拘留但行踪不定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措施,一经发现及时出警,协同执行法官在最短时间内将被执行人控制,促进执结了一批执行难案、骨头案,大大提升了申请人的满意度。

  二、房产按揭创新举

  新密法院自入驻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以来,坚持能网拍的一律网拍。由于许多优质司法网拍房产要求一次性付款,而资金限制成为意向竞买人止步竞拍以及影响执行到位的重要阻碍因素。为此新密法院开通了司法网拍“按揭付款”的方式,此举吸引了更多竞买者参与拍卖,提高了不动产的成交价格,拍卖成功率大幅上升。

  三、阳光执行促公信

  执行的公开透明,能获得当事人对执行工作的理解。新密法院借助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及时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利用公众监督的力量加大执行力度。同时我院采取通知申请执行人亲历执行全程,使得申请执行人真正了解法官的工作和辛苦,提升了办案法官在申请执行人心中公正的形象。

  (作者:王楷东 秦世璞)

责任编辑:王楷东 秦世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