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决书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被告人王某犯贩卖毒品罪一审刑事判决书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1-19
摘要:河南省泌阳县人民法院 刑 事 判 决 书 (2015)泌刑初字第00187号 公诉机关泌阳县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王某,男,1975年12月15日出生于河南省泌阳县,汉族,小学文化。2001年因犯聚众淫乱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2011年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2

河南省泌阳县人民法院

刑 事 判 决 书

(2015)泌刑初字第00187号

公诉机关泌阳县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王某,男,1975年12月15日出生于河南省泌阳县,汉族,小学文化。2001年因犯聚众淫乱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2011年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2013年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2014年12月29日因涉嫌犯贩卖毒品罪被泌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15年1月9日经泌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当日向其宣布逮捕。现羁押于泌阳县看守所。

泌阳县人民检察院以泌检刑诉(2015)166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王某贩卖毒品罪,于2015年5月19日向本院提起公诉。本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泌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卢斌、被告人王某到庭参加了诉讼。现已审理终结。

泌阳县人民检察院指控:1、2014年12月29日,泌阳县公安局郭集派出所民警在办理“乔某”吸毒案件中发现泌阳县赊湾镇闫庄村委张湾王某贩卖毒品。在泌阳县帝都宾馆301房间“乔某”等人购买被告人王某300元的冰毒吸食。

2、陈某某(另案处理)通过“乔某”从被告人王某处购买两次冰毒,每次300元。

3、被告人王某伙同李某某到平顶山浩某(在逃)那购买的冰毒有四五次,每次拿的货也不等,20克,30克,40克,50克的都有。

4、被告人王某伙同陈某某多次从平顶山的“虎某”(在逃)那购买冰毒约100多克。王某以2000元的价格卖给陈某某冰毒14克,陈某某携带14克冰毒被公安局民警查获。

5、被告人王某供述,自己卖给“乔某”三次冰毒,第一次没有要钱,第二次和第三次都是每袋300元。王某供述每袋冰毒0.6克或者0.7克。

针对上述指控的犯罪事实,公诉机关提供了被告人王某供述,证人乔某、陈某某等人证言,上缴毒品清单,泌阳县公安局检验鉴定报告,泌阳县尿液检查笔录、尿液检测板对尿液检测照片及告知笔录,被告人王某尿检结果,辨认笔录,抓获证明,被告人王某户籍证明,前科证明等证据,认为被告人王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之规定,应当以贩卖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提请本院依法判处。

庭审中,被告人王某对公诉机关指控其犯贩卖毒品罪不持异议,但是只承认自己卖给“乔某”冰毒二次,没有再卖给其他人。被告人王某表示家里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需要扶养,希望法庭从轻处罚。

经审理查明,2014年12月份,陈某某通过“乔某”两次从被告人王某处购买毒品,每次300元。2014年12月29日,侦查人员在泌阳县帝都宾馆将王某当场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4小袋冰毒,以及吸食毒品用的工具。四小袋冰毒每袋约0.6克或者0.7克,共计两克多。2014年12月31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作出(驻)公(刑)鉴(理化)字(2014)696号检验鉴定报告,从被告人王某身上查获的白色晶体检出甲基苯丙胺成份。

针对起诉书指控被告人五起犯罪,经查认为,起诉书指控的第一起、第二起及第五起应属于一起犯罪;针对起诉书指控的第三起,购买毒品构不成犯罪,不予支持;第四起,指控王某贩卖毒品给陈某某14克冰毒,只有陈某某的陈述,没有其他证据予以印证,不予支持。该两起,侦查机关补充证据后,可另行处理。

上述事实,有公诉机关提供并经法庭质证、认证的证据予以证实,本院予以确认。

本院认为,被告人王某为牟取非法利益,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制度,向吸毒人员贩卖毒品,其行为构成贩卖毒品罪。其被查获的毒品数量应认定为其犯罪的数量,量刑时予以综合考虑。公诉机关指控其犯贩卖毒品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予支持。被告人王某在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应从重处罚。被告人家里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需要扶养,量刑时予以考虑。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第一款、第四款、第六十四条、六十五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一、被告人王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二、非法所得600元,予以追缴。

(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即自2014年12月29日起至2015年12月28日止。罚金及非法所得限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缴纳。)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河南省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书面上诉的,应当提交上诉状正本一份,副本二份。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