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男子给姑姑手机植入病毒转款 获刑一年罚金1万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发布时间:2017-07-06
摘要:男子给姑姑手机植入病毒转款 获刑一年罚金1万
  对手机应用不甚了解的张女士在请自家侄女婿安装完某外卖软件后,多次收到银行的转账短信提示,不明原因的张女士遂向公安报案,查明系因自家侄女婿陈某盗窃。近日,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法院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2017年初,从新疆回家探亲的张女士想为手机下载某外卖软件,便将自己的手机交给了侄女的丈夫陈某帮忙下载。未料陈某那段时间正缺钱,在利益驱动下,陈某从网上买到木马病毒编码,利用帮助姑姑安装手机软件的机会,在张女士手机中植入木马病毒,使自己的手机能够远程控制张女士的手机。软件安装成功后,陈某通过自己的手机查看到张女士的微信支付密码,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先后16次从张女士手机转账共计11788元,再通过微信零钱提现的方式,将钱提现至其妻的银行账户内。

  案发后,陈某归还了张女士11788元,取得了张女士的谅解。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的行为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陈某归案后能如实交代其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且追回赃款并发还给失主,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